无关人事

呵呵

回家

(二)再见闷油瓶

青铜门前。

 

吴邪抬起头看着这依然紧闭的大门,就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自己真没容易就到了大门前,没碰到任何的机关、没遇到任何的怪物,甚至连绊脚的石头都没踩到一块儿。

 

这不科学,真的很不科学。在遇到那群飞天蝙蝠以后,吴邪已经做好了和天斗和地搏的决心,却独独没想到,会平平安安完完整整的来到青铜门前。

 

先不去想这些,既然来了,就一定要先把门打开是正事儿,不过怎么开门呢。那个该死的闷油瓶子,只说让自己带着鬼玉玺就能打开青铜大门,却忘了告诉自己要怎么做,不过可能就连张起灵都没想到,会真有那么一个人将他的话牢牢的记了十年、真有那么一个傻子会再一次把自己送上了不归之旅。

 

吴邪将鬼玉玺捧到了眼前,那由内向外发出的悠然的绿光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,但整个鬼玉玺却散发出更为凌冽的寒气。

 

要怎么去开门呢?吴邪看了看手中的鬼玉玺,又望了望面前紧闭的大门。不由自主的站在青铜门前,用没受伤的右手将鬼玉玺高高的举过头顶。

 

青铜大门安安静静的耸立着,门依然紧闭着。

 

“难道要有什么开门的咒语?”吴邪暗自想到,“难道是……”

“芭芭拉能量,开启。”

 

然后,吴邪就以这种诡异的姿势、张大着嘴、可耻的沉默了;因为门真的在他眼前缓缓的打开了。

 

“我操,我是不是该逃呀?”这是吴邪唯一能想到的,可他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,连高举过头的手臂都没放下来。

 

没有可怕怪物出现、也没有阴兵们排队游行、甚至连惊悚剧里的烟雾都没有出现;青铜大门就像一扇普普通通的大门那样,在吴邪面前打开了。

 

张起灵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慢慢的从门里走了出来。看着向自己走近的张起灵,吴邪似乎又有了那种错觉,没有终极、没有青铜大门、没有那见鬼的约定、更没有逝去的十年光阴;自己还是曾经的天真无邪、面前的人还是那个永远没有任何感情波澜的闷油瓶。

 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已经走到了吴邪面前,一双深邃黝黑的眼眸,深不见底。

 

“小哥,”即使已经练得百毒不侵之身,看到这个人,吴邪还是会变怂,“小哥、你,你,最近怎么过的怎么样?”问完了,吴邪就想给自己一巴掌,说啥呢,在奇奇怪怪的地方待了10年的人,能过得怎么样?

 

“嗯,还行。”张起灵依然紧紧盯着吴邪。

 

“小哥,那什么……”

 

“吴邪,你老了。”

 

看着一本正经说出这话的闷油瓶,吴邪“噗”的笑了出来,这一笑,就似乎再也停不住了,从开始的小声窃笑,到抑制不住的扬天大笑,到最后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笑,吴邪似乎是要将这十年的份额全部笑出来。

 

看着笑个不停的吴邪,张起灵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,好像是平静的湖面上一闪而过的涟漪,迅速的掠过眼角,然后又在黝黑的眼睛里凝聚成亮点星火,转瞬间又消失在眼波深处。

 

也许是感受到了张起灵的目光,也许是张起灵表现的太过冷静,也许是吴邪自己也觉得自己笑得太缺心眼儿了,吴邪止住笑,尴尬的站起来,咳嗽了两声,抬眼看了看张起灵。依然是平静如水的目光,那双眼睛似乎在盯着吴邪,但吴邪在那双眼里却什么都没看见。

 

暗自叹了口气,还抱着什么不切实际的梦想呢?不是一早就知道他是这样一个人吗?十年前的那场告别仪式,可能燃尽了眼前这个人所有的热情与关注,而十年与“鬼”相伴的日子,彻彻底底冷却了他。对于现在的张起灵来说,剩下的可能只有那存于骨血中的执着与犀利。而吴邪也知道张起灵想要什么,那是自己唯一能给他的,也是自己欠了十年的帐。

 

靠,还以为能赖账呢,看来不行,自己瞎蹦跶了十年的时光,在这个人的眼中,其实一切还都维持原样没变。除了,自己真的老了、累了。好吧,一切该结束了。

 

拍拍身上的尘土,整理好剩下的装备,把小哥下山可能用的到的东西放到背包里,其他的随手扔在一边。然后站起身,走到张起灵身边,伸出双手,紧紧搂住了他。

 

“小哥儿,你好,欢迎回来。”

 

“小哥儿,再见,我们就此别过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